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年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3日

 8月12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2018年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派16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60名县区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各县区组织部分管驻村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本次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是在我市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要培训,培训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脱贫推进会精神,帮助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和定位,改进工作方法,熟悉涉农政策和惠农资金项目,提升综合素质,为开展好驻村工作厘清思路、找到抓手,确保驻村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以领导同志作专题辅导、专家教授集中授课、座谈讨论等方式,围绕农村脱贫攻坚政策、财政帮扶资金申请与使用、金融扶贫、农村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辅导报告中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牢驻村任职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珍惜机会,改进作风,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