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正阳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正阳县的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清晰明了,服务跟踪到位。”8月9日,在全市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暨民生实事工作正阳现场会上,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正阳县的经验起到了很好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可借鉴、可复制、可学习。

通过实地观摩,与会人员纷纷为“正阳经验”点赞。大家表示,正阳县探索出了有效发挥基层各级保健人员作用的路径,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有很好的借鉴与启发意义。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正阳县通过定人员、定职责、定流程、定奖惩“四定”服务和培训、宣传、服务、救治“四抓”服务,搭建起了以县妇幼保健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三级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以体为针、以服务为线,通过三级妇幼保健员的穿针引线,巧手“绣”出正阳县妇幼健康的美丽花朵,有力推动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和检查筛查等妇幼民生实事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