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挖潜资源 服务发展 上蔡县新增耕地13000亩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0日

 近日,上蔡县2018年第1-7批补充耕地项目和上蔡县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项目先后通过市级验收,此举标志着上蔡县新增的13600亩耕地获得上级主管部门认可。

上蔡县2018年第1-7批补充耕地项目,经市国土资源局批准立项,由该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实施,项目覆盖该县22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事处,共计349个行政村,涉及图斑602个,项目建设规模11868.39亩,新增耕地11790.75亩。上蔡县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项目涉及20个乡镇161个行政村,整治规模3085亩,新增耕地1747亩。

今春以来,上蔡县国土资源局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在保障两项目高效优质实施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凝聚社会合力,为两项目提供宽松的实施环境。

据悉,两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及时有效缓解上蔡县土地报批中遇到的占补不平衡、用地指标不足等问题,扶贫企业投产扩建、惠民基础设施建设和省市级重点工业项目落地的一系列用地问题将因此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