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产业扶贫暖人心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我今年65岁,到哪儿打工人家都不要,赵老板让俺在这里做些力所能及的活,既能照顾家,每月还能挣1000多元钱,这里有空调,也热不着。”胡老村贫困户冯桂珍开心地说。8月7日,记者走进正阳县新阮店乡扶贫基地天顺服装厂,一股清凉扑面而来,几十名工人在忙着加工服装、赶订单,老板赵小记不停地在车间走来走去,给工人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正阳县新阮店乡扶贫基地天顺服装厂老板赵小记于1995年赴浙江打工,在服装加工行业中一步步从学徒到技术员再到管理者,积累了20年服装行业的经验及资金。时机成熟后,赵小计于2015年回家乡创业,招聘农村留守劳动力,办起了服装加工厂。从用猪舍改造成服装加工厂发展到现在拥有5个服装加工厂,从只有十几台缝纫机发展到现在拥有200多台缝纫机,为280多人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带动50余户贫困户,年加工服装30万件,同时为周围乡镇10多个服装加工厂提供加工订单,赵小计一步步把事业发展壮大,天顺服装厂被正阳县评为“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新阮店乡产业扶贫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