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在全体干警中组织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培训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业务水平,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8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监狱组织召开全体干警会,开展专题扶贫业务知识培训,监狱班子成员、干警职工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政治处主任周昕同志针对贫困户识别标准、入户调查表、信息采集表、信息明白卡、帮扶措施明白卡、收入明白卡、贫困户脱贫计划等20余项具体内容帮扶措施明白薄、扶贫档卡以及贫困户算账等扶贫业务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随后,监狱党委副书记冯峰同志对前段监狱整体扶贫工作进行了讲评,随后根据贫困户入户调查表共计35项内容,就如何认真开展入户调查逐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要求每一位帮扶责任干警都要按照要求入户调查、认真填写并签字上交。他对下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扶贫工作新形势。目前的入户寒暄、合影照相已不能适应现在的扶贫工作形势,要与时俱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效率;二要积极帮助贫困户谋发展创条件。扶贫干部要融入贫困户中为他们谋发展创条件,充分挖掘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达到增收增效,力争达到稳定脱贫;三要适应扶贫工作新常态。要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新常态,利用先进工作方法来推动工作,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政策。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同志主持本次培训并就学习落实好培训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扶贫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上来。要通过入户调查、政策宣讲和政策引导来鼓励贫困户通过个人努力走上致富路;二是切实掌握相关政策。每一位帮扶责任干警都要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政策,以便更高效地开展扶贫工作;三是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必须落实每人每月入户走访不低于四次的工作要求,入户走访时必须认真开展入户调查,要认真核对贫困户档卡,确保填写精准,确保扶贫工作不准出现任何问题。

近三个小时的培训,同志们认真听、认真记,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有针对性的培训,使自己受益匪浅,更加坚定和增强了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