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教体局加强社会力量办园监管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0日

在加强民办学校幼儿园的监管工作中,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完善措施,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办学行为,指导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依法办学,诚信办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收费和资产管理。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核心,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建立健全教育教学及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4-5月份,开展了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党建工作的专项督查。其中幼儿园党员人数262人,已建立党组织53个,挂靠20个;开展了全市民办学校、幼儿园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车安全、心理疾病安全等为重点,对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排查治理,全市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00余处,并得到了及时整改。为切实加强对民办学校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监管,从2018年起,形成制度,每年分别在5月和10月,各县区对辖区内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的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专项摸底排查及整改。5-6月份,开展了全市民办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排查整顿工作;督促指导民办学校、幼儿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教师、保育员及工作人员的道德教育培训;清理整顿了非法举办的幼儿园,全市排查出321所无证幼儿园。其中,基本达到办学条件,督促尽快完善手续的55所,需整改的145所,取缔的121所。6-7月份针对全市民办幼儿园的供餐状况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改。经排查有31所已批准的幼儿园未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所存在问题,责成抓紧办理和整改。

为提升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法律意识,市教体局指导民办教育协会,针对民办幼儿园管理技术、法律法规、财务制度与管理、师德师风以及家长工作等,分别于4月和8月份开展了两期园长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