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防洪博物馆开展“水情教育专题展览”活动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10日

8月8日,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联合驻马店市博物馆共同举办了2018年“水情教育专题展览”活动。

今年8月8日是“75.8”洪水灾害43周年纪念。为了更好的警示教育后人,以史为鉴、警示未来,市防洪博物馆利用水情知识宣传栏、文物实物展示、发放水情教育手册及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水情教育活动。活动从“洪水是什么?”开始,结合展出的文物实物,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讲解了暴雨洪水的成因、洪水带来的灾害、洪水灾害的预防措施和洪灾中的应对措施等防洪知识,让广大市民了解一些防洪减灾方法和洪水逃生、自救的技巧。

这次“水情教育专题展览”活动为期一个月,有针对性地向公众宣传水情教育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水患的认识。教育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加深民族记忆,普及水情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