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0日

 8月8日晚,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聚焦问题解决、加强督导推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出彩新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讲话。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国胜、张丽彩、栗明伦、冯玉梅、何晞、贺振华、郭渊、谢凤鸣、郑玉林等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市中心城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照人民群众期待,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迫切需要下大力气抓紧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分包领导要尽职尽责、加强督导,靠前指挥、加压推进;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会商研判、协调沟通,切实做到配合到位、服务到位、协调到位、保障到位。要聚焦问题解决,努力解决项目建设在融资服务、手续办理、拆迁安置、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督导推进,坚持现场办公会、督导推进会等制度,切实加大项目督查推进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

朱是西要求,各项目分包领导要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做好项目资金筹措调度,确保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生态水系连通等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业主单位要加大协调督促落实力度,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服务。要加强施工工地管理,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六个百分之百”。要认真落实项目周例会、现场办公会、督导推进会等制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形成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早日建成使用、发挥效益。

市级分包项目领导、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参建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