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七十五期驻马店市领导干部大讲堂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0日

 8月9日,第七十五期驻马店市领导干部大讲堂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单志广应邀作专题报告。副市长王明威主持报告会。

在题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形势与顶层设计》的专题报告中,单志广从智慧城市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新取向、智慧城市发展的新内涵、智慧城市设计新要求和智慧城市推进新策略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定义、内涵及建设智慧城市的必要性,分析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要遵循的原理,并指出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单志广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指导专家。作为主要研究者和执笔人,负责起草制定“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等国家级信息化规划和相关文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了70余项省级、市级、县级智慧城市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信息化发展政策、电子政务、大数据等研究项目。

王明威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国家加快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并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推进我市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