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10日

 天高地阔,骄阳似火。8月9日上午,在全市上下喜迎第21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浓厚氛围中,总投资256.8亿元的2018年全市第三批49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我市开放招商成果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对于持续壮大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在正阳县设主会场,全市各县区设11个分会场。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主会场,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主会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主会场开工仪式。市领导张宪中、陈锋、李国胜、栗明伦、贺振华,北京泉州商会秘书长李明灿,河南晨盛集团董事长邢国恩和正阳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

这次集中开工49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25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9亿元,涉及工业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主会场开工的正阳辰盛装备式钢结构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生产能力10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3000万元,带动就业1200人。

朱是西向全市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支撑。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始终作为稳增长、强后劲的重要举措紧抓不放,坚定不移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这次集中开工的全市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市开放招商的新成果、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加快要素保障,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率,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高效推进。

朱是西强调,集中开工只是项目落地实施的第一步,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县区要把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大引强、招先引新,促进更多更好的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促进顺利签约、落地兴建、达产达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项目单位晨盛集团、正阳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致辞,表示将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和企业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