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安监局出台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实施方案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09日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日前,市安监局出台《2018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实施方案》,加强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据介绍,《方案》的重点工作是开展规范化建设,更加严格、规范培育全市安监系统第二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推动示范点培育工作逐步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选择遂平县安监局、泌阳县安监局作为市安监局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各县区安监局选择1至2个内设机构和乡镇安全监管机构作为本级示范点。

开展大调研活动。该局按照深入调研、梳理问题、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的步骤,着力摸清底数,分类采取措施,有效解决问题。各地8月底前以5年来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进情况为主题,以各县区安监部门近年确立的示范点为样本,以执法中服务理念的融入程度、柔性执法方式的运用水平、利用“互联网+”创新监管方式的具体举措、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为主要内容,开展认真细致的大调研活动。

持续创新发展。该局探索梳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深入推进行政指导,积极预防和纠正违法行为。各地加强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的应用,加大推广力度,积极投入使用,不断补充完善数据,以用促建,不断推动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开展。在项目规划审批、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违法、应急救援等环节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与市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行政许可网上联审联批。各地运用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开展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网上办理工作,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建立统一的安全监管行政信息资源网上查询系统,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