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黄强:做实做细扶贫产业 促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

投稿:xxf  来源:河南政府网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平顶山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黄强一行先后来到鲁山县张良镇思源居安置点、下汤镇滨河苑在建安置点,并深入搬迁户家中,察看房屋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务工就业等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公开公平公正分房,并兼顾老弱病残需要,把民生工程抓实,把好事办好。

鲁山柞蚕丝绸是当地传统丝织工艺品。黄强还来到鲁山丝绸家纺产业园,了解丝绸产业发展及带动扶贫情况。他指出,发展壮大丝绸家纺产业,要挖掘历史文化,加强策划,找准定位,提升工艺水平和产品档次,叫响鲁山品牌。

黄强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实做细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确保搬出来有事可做,有致富门路。要通过产业扶持、就业安置、公益岗位、培训转移就业等多种方式持续增加搬迁群众收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记者 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