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首座故宫学院开封揭牌 家门口就能感受故宫文化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月8日,故宫学院(开封)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开封市博物馆举行。

故宫学院(开封)是故宫学院在全国的第八家分院,也是开设在我省的首家分院。故宫学院(开封)旨在建立一个新型、影响广泛的文博教育培训平台,在此基础上,立足河南地域文化特色,开展文物保护、展览交流、人才培训、文创开发、数字化博物馆建设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新成立的故宫学院(开封),将依托故宫博物院的资深专家团队和学术力量,定期为河南文博从业人员、文物爱好者和社会公众开展各类培训课程、论坛、讲座、展览以及其他艺术类活动。

据了解,故宫学院作为故宫博物院以博物馆办学模式成立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的辐射作用和教育职能,在文博界和社会公众中产生积极影响。(记者 童浩麟 通讯员 赵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