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文明执法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8月08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15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08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文明执法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全市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餐桌安全治理”专项整治活动。
一、突出治理重点。重点以各种面粉、谷物加工品、生湿面条(拉面、烩面)、饺子皮(馄饨皮、包子皮)、馒头、油条、油饼、烘培食品、面点、调味面制品、粉条、粉丝为重点治理品种,重点解决违规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安赛蜜、苯甲酸等添加剂超标,面粉中违规添加过氧苯甲酰等增筋、增白剂,油炸食品过氧化值、酸价超标,违规使用染色剂等问题。
二、强化源头治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对各类主食生产加工点的治理,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驿城区、开发区借助“创卫”之势,依法集中关停了一批卫生条件“脏、乱、差”的无证经营馒头店、面条店,迫使经营者主动升级改造硬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切实提高了主食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加大抽检力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抽检问题品种,加大抽检力度、抽检频次,做到月月抽检,发现抽检出的不合格食品主要是粉条、粉丝等淀粉类制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铝残留量超标。
四、严查违法行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在“餐桌安全治理”中发现的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各种违犯食品安全法的违法行为。
五是检查到位。市食药监局组成两个检查组,由领导带队坚持每天分别对城区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餐桌安全治理”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