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电动车着火产生的毒气足以杀死上千人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8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667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02日
名  称: 电动车着火产生的毒气足以杀死上千人
文  号: 关 键 词:

 

 据了解,目前很多社区楼院仍受车棚空间、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及充电价格等因素限制,部分居民习惯从楼上扯电线、将电动车推回屋内、将插线板悬空给电动车充电。这将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实验证实:一辆电动车着火90秒温度便达到200摄氏度,产生的毒气足以杀死上千人。

救命提醒

1.电动车充完电应及时拔掉插头。

2.别在车棚里随便拉电线充电,一定要用固定的插座。

3.不要整夜充电,一般六七个小时就行。连续充电超过12小时,或充电器不合格,很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

4.如果住宅楼发生火灾,住户不要盲目逃生,尤其不要通过楼梯间逃生,因为楼梯间内充满毒烟。在市区,消防人员到达速度一般较快,如果家里是防盗门,烟、火通常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入室内。这时,在室内等待救援是比较可靠的方法。(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