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投稿:xxf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24日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好、贯彻好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大排查,认真查找在推进和落实“一次办妥”24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障碍,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真正通过“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以办事不求人作为衡量“一次办妥”、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效的试金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好国务院部署,凡是不涉密的信息必须一律公开,应该公开而不公开的要追究有关部门责任。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会议指出,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真正做到通过督查来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我省和我市争光添彩。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要求,厘清责任,明确任务,硬起手腕,克难攻坚,限期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漏补缺,抓紧整改,创先争优;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争取把亮点打造得更亮,把问题解决、把短板补齐,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实行严格奖惩,真正把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努力争取到更多的表彰奖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做好统计数据基数修订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严禁弄虚作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认真总结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解决问题,争取下半年我市各项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实施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政策支持、化工和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推进市中心城区道路路侧带状绿地建设PPP项目和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建工程PPP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加强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产业集聚区低效闲置资产盘活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市传统工艺振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