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2×60MW背压机热电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告

投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31日

索 引 号: S0L00-2201-2018-0001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2×60MW背压机热电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告
文  号: 关 键 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为推进和规范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2×60MW背压机热电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了解公众对该项目建设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的情况进行第二次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厂址位于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练江大道与中原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本工程建设2台670t/h高温超高压燃煤锅炉替代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顺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现有55t/h~110t/h的小锅炉,并配套建设2×60MW抽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满足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内工业热负荷需求。

二、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概述

本项目化水车间排水和锅炉定期排污水,均属清净下水,其中大部分经处理后回用,剩余少量清净下和处理达标的生活污水一起于全厂总排口排放,进入驻马店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后最终排入练江河,不会对水环境造成影响。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包括锅炉烟气、无组织粉尘等,经处理后烟气中烟尘、SO2和氮氧化物以及无组织废气的排放浓度均可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噪声源主要为项目设备如泵体、发电机、电动机等,在采取降噪隔声措施后本工程噪声贡献值满足相关标准要求,确保项目运行不会对周边敏感点造成影响。本项目固废全部实现合理处置、综合利用。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⑴大气污染控制

SO2污染防治措施:采用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

烟尘污染防治措施:采用电袋除尘+湿法脱硫除尘+湿式电除尘。

NOx污染防治措施:采用低氮燃烧+SCR脱硝工艺。

无组织排放粉尘治理:设封闭的筒仓、石灰石库、灰库和渣库,各皮带转运处均与对应设备连锁运行,并设置有布袋除尘器,灰渣采用封闭车辆运输,地面采用水力清扫,运营过程中,对煤场、灰库定期进行喷淋抑尘处理等措施,减少无组织排放。

⑵水污染控制

本工程建设集中的污水处理系统,各类废水处理达标后积极回收复用,多余部分达标排入城市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

⑶噪声污染控制

从声源上控制噪声,在进行设备选型时选择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采取加设隔声罩、安全阀排气加消声器等措施,并结合厂区功能分区及道路的规划加强场区绿化,减少噪声影响。

⑷固体废物污染控制

本项目灰渣、脱硫石膏全部实现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运走处理。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选址合理,符合当地区域规划,项目总图布置合理,项目采用的污染治理措施经济可行,采取相应的污染物治理措施后可以实现达标排放,环境风险水平可以接受,项目无重大环境制约因素。因此项目建设具有环境可行性。

五、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魏工             E-mail:13613960280@163.com

联系电话:13613960280  

六、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查阅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在本公示发布后10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联系索取本项目的环评报告书简本。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形式和主要事项

范围:受该项目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关注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形式:公众可以通过填写公众意见调查表、E-mail以及信件和传真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承担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要事项:①对工程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②对本报告提出的环保措施的意见和建议;③对本报告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意见。


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