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市重点建设项目1—6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8年07月31日

索 引 号: S0003-2621-2018-00024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名  称: 2018年市重点建设项目1—6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纳入省目标考核的(A类)项目47个,总投资89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1.6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23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3%,整体进展顺利。
省下达我市联审联批任务113项,截止6月底,已完成100项,完成率为88.5%。还有13项联审联批任务未完成,分别是:驿城区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的环评手续、用地规划手续、工程规划手续尚未办理。遂平县克明面业面粉生产线、挂面生产线、方便面生产线建设项目的用地规划手续、工程规划手续尚未办理。西平县百城提质PPP工程的工程规划手续尚未办理。确山县河南金鼎远大PC构件生产项目的环评手续、用地规划手续、工程规划手续尚未办理。拟调出省重点项目共两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起步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用地规划手续、工程规划手续尚未办理)。河南顺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顺达100万吨醋酸100万吨乙醇项目(用地规划手续、工程规划手续尚未办理)。
1—6月份,370个市重点项目(不含新蔡县)完成投资1175.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3%,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6月份,11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30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8%;7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9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18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41个,开工率83.9%。
从所属行业看: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了时序进度。
——产业发展项目。1—6月份,231个产业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8%。其中,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0%;15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6.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0%;5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0.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16个现代农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驿城区德威电缆、中集华骏、西平县嫘祖服装城、领秀服饰、汝南县金鹏管道、正阳县鲁花、正花食品、平舆县中原生态皮革示范园、上蔡县上合惠制鞋产业园、确山县金鼎远大、老乐山文化生态产业园、泌阳县汇融物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创新驱动项目。2个创新驱动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0%。驿城区云创谷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园项目,10栋厂房已建成,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25栋厂房已全部封顶,正在做内部装修;10栋厂房地基基础已完成。
——基础设施项目。34个基础设施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其中,12个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2%;22个能源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7.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遂平县信义光伏130MWP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新型城镇化项目。36个新型城镇化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13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其中,19个百城提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17个城市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驿城区练江河三片区道路修建及绿化项目,天中山大道、铜山大道、玉兰路、李庄路道路建设及绿化工程已完工,建设大道已完成工程量的60%。
——生态环保项目。16个生态环保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48.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泌阳县泌水河河道治理工程,沿河道路、护坡在建。
——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51个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16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平舆县车舆文化园项目,主楼已封顶,副楼主体完工。
从1—6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保持了快速推进、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征地拆迁任务繁重、部分在建项目进度滞后、县区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以进度滞后的在建项目和尚未开工的计划新开工项目为重点,加大重点项目督导、协调和推进力度,着力排查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步伐。一要抓开工。重点抓好应开未开的市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以及下半年计划开工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善审批手续,落实建设条件,优化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新的投资带动能力。二要抓进度。对在建项目,要督促建设单位强化项目管理、严格节点控制、层层落实责任,搞好跟踪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抓竣工。对计划竣工项目,要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倒排工期,抢时间、促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