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全市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31日

索 引 号: S0053-2650-2018-0015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全市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7月29日,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区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药品监管股股长等近80人参加,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局《关于成立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健全了工作机制。分管领导分别对药品生产领域隐患排查和疫苗等药品流通领域隐患排查作出具体部署,明确了具体任务、检查重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华荣强调,各县区局一要真重视。此次疫苗事件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作为药品监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局安排部署,结合监管实际,查找漏洞,强化监管,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二要真排查。结合我市前期疫苗排查整治工作,针对疾病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疫苗接种点等重点部位,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一排查、彻底排查”的原则,上下联动,认真查找风险点,积极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三要真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监管人员要切实履职、敢于担当、严格执法,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区别分类抓紧整改、落实到位,重拳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及时回应舆论关切,维护正常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