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26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151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2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文  号: 关 键 词:

 

7月24日上午8时,我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天中广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秋霞出席启动仪式。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保协、驻马店车务段的分管负责领导和人员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局、畜牧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发出了“诚信为本,品质经营”的倡议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就做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讲话。他指出,一要扩大宣传,增强社会监管意识。要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大力开展全方位、多视角、广覆盖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引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让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底线成为基本的社会共识。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级政府食安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规划,确保各项工作和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市直有关部门要组织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宣传活动,搭建各种宣传平台,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引导群众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深化专项整治,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改革创新,着眼于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完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奖励机制、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让守法者行走天下,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食品安全宣传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