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蔡 厚植优势振兴县域经济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23日

 盛夏七月,满目葱茏,生机勃发。走进新蔡县产业集聚区,一个个项目如火如荼,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一座座车间机器轰鸣……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滚滚热潮。

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新蔡县把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赶超发展的有效载体,切实加大产业集聚区建设力度,着力完善承载功能,大力培育主导产业,竭力优化发展环境,产业集聚区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战略支撑点。

着力完善承载功能。该县加大产业集聚区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并完善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区投资硬环境,筑巢引凤,为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提供巨大空间。谋划建设21平方公里的工业新城,加快纺织服装、食品药品、家居、户外休闲等园区建设,使新蔡县在大建设中实现大招商、推动大发展。

大力培育主导产业。该县以产业集聚区发展和工业新城建设为引领,全面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年”活动,推进发展转型升级,培植壮大产业体系,促进工业提质增效。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抓好食品药品、纺织服装主导产业招商,突出厨卫电器、家居、户外休闲等产业招商,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着力壮大产业集聚效应。依托产业集聚区建设,该县突出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等形式,努力形成集群引进和企业抱团转移的倍增效应,着力培育一批高税利、高技术、高成长产业。目前,该县产业集聚区已形成食品药品、纺织服装、厨卫电器等产业集群,引领带动全县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竭力优化投资环境。该县严格落实“两个零接触”和“模拟审批”工作机制,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持续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深化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善“金融三项举措”,强化政、银、企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服务企业招工办法,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持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战,坚持10个专业领导小组和多个重点项目指挥部工作模式,坚持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和台账式管理机制,坚持红、绿、黄、黑四色旗制度,创新督查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压责任、促进度、求实效。

目前,该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16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6家,今年1至6月份,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增速稳居直管县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