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挂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23日

 7月20日上午,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驿城区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驿城国家税务局、驿城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第十九联络(督导)组、驻马店市税务局、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成立后,具体承担全区范围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将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领导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重要举措。改革启动以来,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关注,税务干部听招呼、守规矩、讲纪律、勇担当,保证了改革与发展两促进。下一步,全区税务干部要按照改革方案,携手并肩、担当尽责,确保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任务在驿城区圆满成功,确保税费收入任务圆满完成。

在挂牌仪式上,驿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政府对新税务部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挂牌,标志着驿城区税收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税务干部要集中力量抓好组织收入、落实政策、强化征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地,一手抓税收工作开展,使每项工作、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工作、紧扣发展大局,为驿城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驿城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领导表示,驿城区税务局将在市局联合党委和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精准落实每一项改革要求,精细完成每一项改革任务,确保圆满完成税费收入任务,确保实现改革目标,推动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已经实现了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展现税务机构改革后的新气象、新作为。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组织收入、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确保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务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驿城区税务局组建后,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新税务机构承继。纳税人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可统一办理所有税收业务,享受“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