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21日

 7月19日,全市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加快我市“四个一批”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冯玉梅等出席。

马刚对我市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个一批”建设是实现中原出彩的重要抓手,是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核心任务,通过加快建设“四个一批”,带动全省科技创新水平整体提升。驻马店要围绕“十百千”转型升级专项,积极谋划项目、强化省市联动,争取纳入省项目库取得更多支持。要围绕“科技特派员十百千”行动,实施产业组团发展,建设一批科技传播基地,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要积极学习郑、洛、新在“四个一批”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激发管理团队和广大科技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抓大、培高、扶小,推动驻马店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上新台阶。省科技厅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希望各有关单位、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人才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四个一批”要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是打造工业强市有力的科技支撑,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好“四个一批”建设,切实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础和支撑。

朱是西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建设。一是抓开放,广聚创新资源。要增强开放创新意识,广引人才为我所用,深化合作平台运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加快构建我市开放创新格局。二是抓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理顺成果转化机制,健全市场引导机制,推进科技行政改革,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结出更多创新成果。三是抓融合,放大创新效应。要深化与金融、央企、军工及产业发展的融合,加快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引领和带动我市产业发展壮大。四是抓项目,增强创新支撑。要依托“四个一批”实施专项,通过专项带动“四个一批”,积极争取上级一批重大创新项目和科技专项在我市落地。五是抓协同,优化创新环境。要加强政策协同、要素协同、力量协同,引导资源向“四个一批”配置、政策向“四个一批”倾斜、力量向“四个一批”聚焦,推动我市“四个一批”工作再上台阶。

朱是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督导检查,搞好宣传引导,确保“四个一批”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冯玉梅宣读市政府关于颁发2017年度驻马店市“151”科技创新人才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151”科技创新人才奖和科技进步奖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