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7月20日

 7月19日,市总工会在市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2018年夏季“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以高温一线职工为主要走访对象的夏季“送清凉”保安全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活动。

张丽彩一行先后来到市区交警岗亭和市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高温天气下坚守一线的交巡警、辅警及建筑工人,并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慰问品。张丽彩叮嘱他们,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重好身体。

在市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张丽彩指出,市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建设项目是全市青少年的幸福工程,同时也是全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200万名青少年追求科技、探知世界的重要平台。夏季施工,环境艰苦,各施工企业要充分尊重和关爱劳动者,认真落实夏季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措施,做好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要合理调剂户外作业时间,避免超时劳动;要注意改善职工生活和生产作业条件,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要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中的应有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工作,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发生,保护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安全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