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召开以案促改加快推进全市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谈话会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20日

7月18日,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清主持召开以案促改加快推进全市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谈话会。市纪委驻市粮食局纪检组组长王艳军与县区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市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东方集团公司负责人,项目中标方、监理方代表和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也参加了谈话会。

会议首先由各县区粮食局、东方集团公司和项目中标方、监理方汇报了智能化升级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哲宣读了全市智能化升级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

王艳军组长在与县区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中强调,在粮库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中,部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服务意识不强。前期,市纪委以懒政怠政对个别同志给予了纪律处分,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务实重干,履职尽责。他指出,项目业主单位是各县区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职责划分非常明确。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干部的职责就是解决问题,不能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影响项目进度。二是要与省、市的安排和要求对标看齐,有差距就是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也是懒政怠政的表现,大家谨记前车之鉴。三是8月1日前将向市纪委上报项目进展后三名的县区名单,大家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极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各单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此次谈话会为新的起点,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克服施工困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保证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李道清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谈话会实现了“四个明确”:一是明确了思想认识;二是明确了责任主体;三是明确了目标任务;四是明确了方法措施。他要求,项目各方要吸取教训,以案促改,抓出成效,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重视程度。实践表明,对项目建设重视程度越高,推进力度越大,进度就会越快。各单位要把项目建设当做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必须增加责任意识。业主单位、中标方、监理方都有相应责任,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加班加点、日夜兼程完成工程进程。三是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四个中标单位与业主单位要友好沟通,对在施工中出现的问题要“一事一议”“一案一策”,及时解决到位,需要市粮食局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四是必须完成项目任务。八月份省粮食局要对智能化升级项目进行验收,各单位要咬定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加力加速推进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