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处长曾云光一行莅临汝南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20日

 7月13日,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处长曾云光,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陈佳鹏等,在省卫计委财务处处长王仲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桂霞等陪同下,就汝南县“创新健康扶贫模式助推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县扶贫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彭宾昌以《创新健康扶贫模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题,就健康扶贫模式进行了汇报;观看了脱贫攻坚宣传片,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咨询。曾云光对推行“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对贫困户要做到适度保障,不要过度保障;在工作开展中,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继续深化“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不仅考虑建一个工作平台,还要搭建一个健康数据平台,让数据共建共享共用,为老百姓提供好服务。

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人民医院、三门闸街道菜园王村、三门闸街道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县重症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调研,对我县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近年来,汝南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以实施分级诊疗为突破口,以“互联网+”为抓手,在驻马店市率先推行“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立起以县人民医院为县级多学科会诊中心、22个乡镇卫生院为会诊分中心、277个村级卫生服务站参与的“同质化”服务网络,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和“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再转诊”的就医新格局,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医院、医务人员、患者“三赢”局面,受到省卫计委、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