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会见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练朝春一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20日

 7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练朝春率领考察团来到我市,实地考察投资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恳谈。鹏辉集团董事长夏信德、副市长贺振华及驿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是西对上汽通用五菱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投资项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说,驻马店是个人口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体系完备,生态环境宜居、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驻马店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去年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大大提升了驻马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高端科技研发水平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朱是西说,当前驻马店已站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起点,迫切需要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知名品牌企业参与开发建设。从对接洽谈情况看,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沟通对接渠道,成立项目工作小组,确保对接工作畅通无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扩大务实合作;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打造驻马店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模式上下功夫,尽快制订合作方案,加强洽谈对接,尽早确定合作事项,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推广新能源汽车,促进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努力把驻马店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应用先进城市,为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充分发挥上汽通用五菱的人才、科技和创新优势,围绕驻马店优势产业资源,强化沟通对接,力争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练朝春介绍了企业创新发展和相关合作项目筹备进展情况。他说,上汽通用五菱十分看好驻马店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环境,通过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打造驻马店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推动双方合作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贺振华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对接洽谈、尽快促进项目落地等提出具体意见。夏信德和驿城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