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陈星: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访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将中原更加出彩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吹响了让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号角。”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陈星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结束后,驻马店市委及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7月8日召开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陈星说,我们必须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突出短板,坚持底线思维,狠抓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攻坚,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突出精准管理、政策落实、产业脱贫和环境改善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驻马店。

二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陈星说,我市提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驻马店实际。推进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把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攻方向。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中心城区、县城建设、乡村振兴和城乡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水平。推进基础能力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交通、水利和能源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优势。强化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措施,深化改革激活内力,创新驱动增强动力,扩大开放借好外力,优化环境减少阻力。

三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陈星说,我们必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在政治上积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抓好道德建设,不断凝心铸魂、补钙壮骨。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先进性。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陈星表示,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转自2018年7月15日《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