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9日

 7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会上,朱是西认真听取了驿城区、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大项目办、市商务局有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逐一研究,提出明确的解决意见。

朱是西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重点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在手上,努力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研究对策,区别情况、分类处理,全力加快建设步伐。要加强协调、主动对接,科学组织、交叉推进项目各项手续报批办理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性资金和专项建设基金的争取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协调解决好项目融资信贷问题,积极破解土地等方面难题。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精准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优良环境。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跟踪督查,推动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做好土地收储出让工作,朱是西要求,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土地收储出让专项工作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实行工作推进周报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敢于亮剑、履职尽责,对辖区闲置土地逐一排查,认真做好土地收储;要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对履职不到位、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给予严厉惩罚,确保做好做活土地这篇文章。要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列出详细时间表,挂图作战、加快推进;要做好土地收储资金筹措支付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土地收储出让运作机制,稳步推进土地收储出让工作。

冯玉梅、王明威、贺振华就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分别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