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月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日前,市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从7月份企业服务日起,在全市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月活动,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工作。

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建立企业服务日加强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要求,以“推送惠企政策、促进转型升级”为主题,以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为重点,采取市、县区两级联动方式,组织政策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县区,向企业宣讲国家、省、市有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和企业家的信心,为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全面完成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9%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市发改、工信、科技、财政、人社、金融、税务等部门组成政策宣讲团,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全面解读涉企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市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驻马店市扶持服务企业发展资料汇编》,集中宣传产业强市“1+5”、一次办妥“1+9”等十大类涉企惠企政策。运用网络平台,扩大涉企优惠政策宣讲范围,通过企业服务微信群、企业运行监测预测平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逐步实现涉企政策掌上查询,接受在线咨询和问题反映。各县区各级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范围,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方案,把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作为提升企业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及时梳理各地惠企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全面推进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对惠企政策宣传服务活动精准定位,既要着眼当前,又要谋划未来,探索建立惠企政策进企业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