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十九大总结实践经验、顺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对驻马店来说,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驻马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厚植党内政治文化,注重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传承革命文化的精神特质,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巩固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

二是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基础工程,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要加强党性锤炼,在重温党史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深入思考,在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中坚定思想,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要抓好道德建设,党员干部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三是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决策机制。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完善素质培养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容错纠错机制,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要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各个领域党的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着力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换取群众拥护支持的民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大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抓自身、定规矩、明纪律、做表率,推动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

五是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加强纪律教育,开展特色鲜明的纪律教育活动,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用好“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分类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严格纪律执行,坚持言出纪随、寸土不让,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六是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紧密结合驻马店实际,强化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做好党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坚持制定和实施并重,扎实推进党内各项制度建设。另一方面,要认真抓好制度执行,强化广大党员的制度意识,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真正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七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和改进市、县巡察制度建设。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防微杜渐。

时代与使命同辉,奋斗与责任相伴。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提振精神,勠力同心,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