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民生福祉持续增加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6日

该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年来累计投入民生支出146亿元,新建和升级改造城市主次干道28条,打通断头路17条,硬化背街小巷42条。

开通城区5路公交,实现了城区公交全覆盖。建设农村道路528公里,改善了城乡居民出行条件。实施铜山湖至县城供水工程,建成了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让城区居民都能吃上了洁净的自来水。每年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3所以上,农村中小学2所以上,有效解决了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科学布局城区医疗资源,实施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搬迁工程,建设乡村标准化卫生院、卫生室354所,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建设保障性住房51 万平方米 9181套,对8700户进行危房改造,建设商品住房249万平方米,解决了城乡居民入住难问题,努力让全县群众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