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民营院团首次组团进京展演获盛赞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7月14日晚,随着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的豫剧《清风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落下帷幕,河南民营院团北京公益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自7月4日起,我省8个民营剧团相继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集中展示我省民营院团的实力。这是河南民营院团首次联袂组团进京展演,也是我省推动河南戏曲走向全国的又一次重大行动。

此次公益展演活动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此次参与展演的民营院团有河南小皇后豫剧团、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河南豫西调豫剧团等,并邀请了上海豫剧团、上海建树文艺演出剧团参加活动。展演剧目内容丰富,不仅有传统经典戏,也有新编现代戏,如《程婴救孤》《穆桂英挂帅》《铡刀下的红梅》《三娘教子》等。

与国有院团相比,我省民营院团一直坚守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践行着“让艺术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崇高使命。在展演活动结束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专家对我省民营院团的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者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