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3日

 7月12日,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四届驻马店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巡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经省委批准,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将对我市西平、上蔡、平舆、确山4个县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配合省委巡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4个县党委要把这次专项巡视当作一次“把脉会诊”“健康体检”,对省委巡视提出的意见和发现的问题,要坚决做到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切实增强迎接和配合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明确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委巡视工作整体部署,坚持以《四届驻马店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为抓手,把准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下联动、实现全市巡察“一盘棋”,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做好联动配合,服务巡视工作。各级党委和巡察机构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巡视巡察“一盘棋”的理念,抓紧研究制订联动配合工作方案,迅速成立市委配合省委巡视联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配合服务保障省委专项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察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以纪检监察工作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要求,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