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宋国华一行到我市调研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3日

 7月10日至12日,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宋国华、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常法武率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老新闻工作者服务工作大局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亲切会见了宋国华一行,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也陪同调研。

7月10日下午,宋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驻马店日报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采编大厅以及新媒体客户端,听报纸编辑讲解报纸出版流程,看新媒体记者演示新媒体客户端。参观完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采编直播大厅后,调研组在市广电大厦会议室举行了赠书仪式,把他们带来的一批新书分别赠送给两家主流媒体。随后,宋国华听取了驻马店日报社和驻马店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11日上午,宋国华一行来到汝南县,先后参观了汝南绿佳车业、立马新能源产业园电动车生产线。在汝南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他们观看了《天下之中 梁祝故里》宣传片。在汝南县人民医院,他们对该院县、乡、村多学科会诊平台赞不绝口。宋国华一行还参观了天中文化园和南海禅寺,称文化旅游是汝南县一大特色。

7月11日下午,宋国华一行深入泌阳县,先后来到河南天中亿龙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那里的香菇加工生产线和牛肉制品屠宰分割生产线。随后,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汉风公园和泌水河公园。在泌阳文化艺术中心工地,宋国华亲切地同工人们交谈,勉励他们为建设美丽泌阳多作贡献。

7月12日上午,宋国华一行来到黄淮学院,参观了在那里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市体育中心参观了体育设施后,他们顺道参观了开源湖公园。在驿城区,宋国华一行先后参观了皇家驿站文化旅游项目和驻马店火车站片区改造项目。

座谈会上,宋国华谈了几天来调研的感受,对近年来驻马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作为一名在驻马店出生,又曾经在驻马店奋斗10年的老干部,真切感受到家乡如今是旧貌换新颜,昔日穷山恶水之地,变成山清水秀、绿树成荫的宜居之所,真是今非昔比,令人感叹。同时,他勉励老年新闻工作者要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利用协会平台传播正能量,为驻马店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