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家卫健委扶贫办来我市调研互联网健康扶贫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3日

 7月12日,国家卫健委扶贫办来到我市,就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开展健康扶贫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冯玉梅就我市“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冯玉梅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的意见》,实现了群众就医零距离;通过推行“1+3”签约模式,开展了精准服务;优化了服务设施,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健全了保障机制,筑牢了医疗保障网;开展了预防控制,提高了健康水平。通过开展这一健康扶贫新模式,优化整合了市域内医疗资源,推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了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保证了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取得了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卫计事业得发展的多重效应。

调研组对我市在互联网健康扶贫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在资源整合、创新机制、示范带动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