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办公室举办2018年道德讲堂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感悟道德人生,汲取道德力量。7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18年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5个环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道德讲堂从全体人员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始,大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感受到催人奋进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国家安全理念和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介绍西方推进霸权政治的颜色革命渊源及其对世界政局影响的纪录片。通过观看短片,提醒大家要对颜色革命随时保持警惕,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妥善应对。在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环节,全体人员品读经典,用心感悟,反思自身,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理念,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市政府办公室有关领导对这次道德讲堂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大家勿忘国耻,认清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警钟长鸣,认清当前态势的复杂性;要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引导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激发爱国热情,提高国防意识,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自觉为国家的独立自主和民主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