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商局联合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银监局对我市国有及商业银行开展广告宣传行政指导

投稿:市工商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2日

7月6日上午,市工商局、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市银监局联合组织召开驻马店市商业银行广告监管行政指导会,市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及邮储、兴业、中原等10家商业银行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行政指导会议目的是对银行广告宣传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促进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健康发展。市工商局广告科科长王俊峰就《广告法》、《互联网广告发布管理暂行办法》及《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向与会代表作了讲解。王俊峰结合部分银行业违规广告的典型案例,对广告用语方面易存在的违法违规情况和广告发布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有助于各银行在广告活动中自律自纠,避免“雷区”,维护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秩序。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和市银监局领导分别提出了要求,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彭飞就银行业的规范与监管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法律意识;二要依法依规,严格自查,对照法律法规认真进行梳理,对不合法合规的广告进行整改完善;三要建章立制,加强自律,建立广告发布审查制度和长效机制,杜绝违法广告的出现。

与会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洛阳银行、驻马店农商行代表对三部门通过行政指导的方式规范银行经营行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这是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各银行代表签订了《商业银行不发布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并做表态发言,承诺立即对本单位发布的广告进行梳理,加强学习,并按照法规进行整改,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