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对“一次办妥”事项实行“365服务”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按照推进“一次办妥”加快政务服务体系创新工作的有关要求,市人社局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共29项进行公开承诺,在业务服务窗口实行“365服务”模式。

对29项业务办理窗口进行归类,按照不同的业务分别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服务窗口、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服务窗口处进行快速办理。各业务服务窗口均制作了明白卡,节假日、周末期间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在办事群众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做到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一次办妥”,全年365天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在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人社局窗口办理业务有: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设立审批、集体合同审查、非因工伤残劳动能力鉴定、因工伤残劳动能力鉴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审批、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台、港、澳人员在驻就业许可、特殊工时制度审批等。

在驻马店市健康路西段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有:审查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金的支付、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非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职业资格及部分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核准审验办理、失业人员登记、确认、确认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资格、职业资格及部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等。

在驻马店市交通路中段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办理的业务有:养老保险新增参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企业参保人员基本养老金支付、确认缴费单位是否按规定申报本单位缴费人数、缴费基数、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企业养老保险中断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金征收等。

在天中山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办理业务有: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市直参保人员医疗保障转诊转院办理、市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职工纳入统筹基金账户范围的门诊慢性病的鉴定、基本医疗保险重症慢性病待遇支付、市直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转诊转院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外转诊待遇支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