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作好“五篇文章”助力县城“提质扩容”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2日

上蔡县五个方面统筹规划、共同发力,扎实有效推进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路扩城。2017年共投入市政建设资金33.6亿元,实施城建交通重点项目30个,新建和拓宽城区主次干道14条23.6公里,改造背街小巷18条,全长32公里的四环合围区将城市框架拉大至近70平方公里。二是以水润城。在新城区建成占地面积262亩的凤凰公园,结束县城缺水面历史;加快推进城东投资近10亿元建设杜诗公园,增加城市灵秀之气。三是以绿荫城。结合创森工作,坚持绿化与道路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实施“规划建绿、拆墙透绿、建景增绿”的绿色行动,目前县城建成区绿地率31.6%,绿化覆盖率35.2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98平方米。四是以文化城。以重阳文化、根亲文化、李斯文化为依托,加快推进重阳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豫南旅游名城。五是以业兴城。产业集聚区建成区11.2平方公里,基础配套进一步完善,成功创建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集聚效应和承载功能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