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亮点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2日

 筹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O2O交易服务平台(互联网+云会展+电子交易服务平台),拓展服务领域,打造会展品牌,提升展会影响力,实现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线上线下交易,使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成为永不落幕的会议。这是记者昨日从第二十一届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筹委会各专业部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昨日,记者从第二十一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委会国际合作部、科技合作部、产品评定部、招商洽谈部、展示规划部等部门获悉,随着距离盛会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各个部门的工作有序开展,亮点颇多。

亮点一天中广场B区也成展示区

立足会展中心现有条件,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省农业厅要求,本届展会共分八大展区,会展中心内设综合展示区,其中一楼为全国主食加工业展区,安排各省区市综合特装展位,初步规划26个特装展位;二楼为省内各省辖市综合特装展示区,规划18个特装展位;三楼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地区、环京津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和我市各县区产业扶贫成果。在天中广场中心位置设绿色食品展示区、科研成果展示区、境外企业展示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展示区(10个直管县、驻马店市各县区)。在天中广场两侧,设产品贸易区。在天中广场东侧下沉广场设农产品加工机械展示区。

今年,上级对农产品科研成果展示与转化工作非常重视,把市会展中心广场B区也划为展示区,这是今年展区的一大亮点。

为提升会议层次,一楼、二楼不再设标准展位;会展中心东门外下沉广场规划搭建约2000平方米食品加工机械展区,内设约100个食品加工机械标准展位。

目前展棚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展棚租赁招标工作已经启动。7月9日,展棚租赁招标文件已经上网发布,7月10日开始报名,16日报名结束,7月30日前将完成招标规定程序进行开标、评审。展棚计划于8月12日开始搭建,8月31日竣工。

亮点二 提升信息化水平

一是对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网站进行升级改版,链接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农产品加工网、阿里巴巴·驻马店产业带,开通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实现六网融合,发布大会筹备工作动态,为参会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网络信息服务,开展会前、会中、会后网上宣传、网上发布。

二是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并与驻马店日报社签订协议,按照规范、科学、时效的原则,及时充实完善网页有关内容和信息,更好地为参会代表和客商提供网上在线服务。

三是积极筹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O2O交易服务平台(互联网+云会展+电子交易服务平台),拓展服务领域,打造会展品牌,提升展会影响力,实现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线上线下交易,使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成为永不落幕的会议。6月29日,已完成中国农加工洽谈会O2O交易服务平台公开招标程序,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中。

亮点三“迎盛会、大招商”成绩显著

“迎盛会、大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在上海、深圳经济发达地区举办了7次专项招商活动,共派出180个专业小分队,奔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亮点四举行产销对接和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

据悉,第二十一届中国农洽会召开期间的9月6日上午,将在驻马店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产销对接活动产品品鉴会,举办部分省(区、市)贫困地区包括环京津冀28个贫困县特色加工农产品推介活动,并举行农产品采购贸易项目签约仪式。

亮点五加大国际农产品产业园的宣传力度

加大国际农产品产业园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利用好中国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公共服务平台,互为支撑,共同提高,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国际竞争新优势,吸引国际农产品加工企业项目向园区集聚,力争在农洽会前开工两个项目。

亮点六不仅求数量多更求质量优

关于农产品食品加工机械展区的招展,我市已向全国3000家食品加工机械企业发出了邀请。今年还将联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重点邀请一批国内外具有科技含量高的名优农产品食品加工机械企业参展参会。

目前,已经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北等10多个省市的农产品食品加工机械企业报名参展,参展企业达67家,参展产品涵盖各类农产品精深加工机械、粮油加工机械、肉制品加工机械、果蔬饮料加工机械、主食加工机械等其他食品加工机械及包装设备。

今年食品加工机械招展不仅求数量多,更求质量优,尽量多招来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