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残联全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扶贫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1日

 近日,全市残疾人康复扶贫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现场观摩,总结交流学习,部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截至2017年底,各县区已全部启动签约服务工作,残疾人群签约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全市还处于探索阶段,各项政策框架虽已建立,但还没有形成系统、完善的制度,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要清楚认识到当前残疾人签约服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职尽责,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完善机制,配合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康复服务的水平,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