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1日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文明单位为动力,以全面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任务,以履行实施服务承诺、加强人社部门诚信建设为重点,抓党建、带队伍,抓机关、带行业,抓典型、引方向,抓诚信、践承诺,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干部职工队伍文明素质,不断把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深入。 

一是组织领导得力,工作机构健全。高度重视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建立监督检查和定期通报制度,局领导小组采取集中督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制定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工作要点、创建方案、创建文明机关的工作意见和创建文明科室实施细则,从指导思想和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激励措施、监督管理、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明确。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奠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根基。着力抓好政策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五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的党员学习日制度,在学习中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材料、制度“五落实”。着力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抓好专题性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抓好党风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深入开展以警示廉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文明办公活动。

三是运用有效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跃升。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帮扶工作,大力开展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工作,着力抓好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人社工作进社区活动,扎实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深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持续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