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1日

上蔡县四项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食品安全问题追溯机制,落实相关责任,狠抓、严抓食品安全问题,力争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一是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企业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岗位,并定期检查责任落实情况,严防严控安全风险。二是督促自查。分批分类对市场主体开展业务培训,督促市场主体主动开展员工培训和食品药品安全自查。三是全面整治。对所有学校及幼儿园、工地、医院、福利机构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各类食堂安全隐患;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做好农村聚餐场所日常管理。四是严厉打击。对存在安全风险经责令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依法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并落实联合惩戒规定,将违法者纳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