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政协莅驻调研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性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1日

 7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市汝南县、确山县,就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市政协主席陈锋,副市长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参加调研。

李英杰先后深入汝南县立马新能源产业园、联创制衣有限公司、人民医院、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三门闸街道办事处敬老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老君庙镇小方村、肖屯村,确山县瓦岗镇常庄村、铁佛寺组、鑫隆昌有限公司、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北岗安置区项目等地,走访贫困户,查看资料,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扶贫车间运营、农民收益等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存在的困难、帮扶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全面了解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产业扶贫实际成效、脱贫退出进展等情况。

李英杰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制定的一系列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实效性好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果丰硕。他表示,驻马店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加大资金、人才投入力度,结合自身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尤其是将“互联网+”运用到健康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利用“互联网+”思维架起脱贫致富桥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