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武国定:用好金融扶贫政策 大力发展产业扶贫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7月9日,副省长武国定在新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利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带动乡村振兴及县域经济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封丘县王村乡小城村、应举镇嘉联生态园,原阳县水牛稻田园综合体、路寨乡后大柳村,走访贫困户及合作社,详细询问贫困户脱贫办法、增收渠道,以及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在了解了合作社的经营状况及带贫模式后,武国定强调,要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善于运用金融工具及政策,积极探索户贷企用、户贷社用等模式,扩大规模效益,增强带贫能力,并以此形成机制,吸引更多生产加工企业入驻。

武国定指出,要坚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要把脱贫攻坚当做一次机遇,利用好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李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