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证明“瘦身”服务升级 取消用血证明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1日

 证明“瘦身”服务升级 河南取消医院用血证明

我们已经在探索更加简便的报销流程,逐步用病历中的输血记录单或者配血报告单代替用血证明,让献出爱心的人更便利地获得回报,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十来分钟就办好了,比我想象得快多了!”7月10日,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集大厅的用血报销窗口,郑州的孙女士接过报销的费用对记者说。孙女士之前一共无偿捐献过1200毫升血液,这次她父亲患病,在省中医院输入了400毫升红细胞,根据《献血法》规定,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可以报销部分费用。“拿着病历里的临床配血报告单和发票就行了,没想到这么简单。”孙女士说。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推进“减证便民”,186项省级证明被“瘦身”取消,用血证明就是其中一项。“其实早在这个通知下发之前,我们已经在探索更加简便的报销流程,逐步用病历中的输血记录单或者配血报告单代替用血证明,让献出爱心的人更便利地获得回报,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赵红说。

提供便利,加快办理,是取消证明的初衷所在,此次取消证明清单中有几项是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的。高校、中专学校毕业生生源资格审核,不需要再提供录取审批表、学籍变动证明;省外高考毕业生来豫就业审核、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补办,不需要再提供录取审批表复印件(盖公章)。这几项证明原来的实施主体都是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也在不断加强同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沟通交流,我们多做些工作,学生就能少跑点腿儿。”(记者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