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六批)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0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5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六批)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文  号: 关 键 词: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六批)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68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办事处门庄村委十字路村庄南边枣园里面有一个养猪场,粪便直排,臭气熏天,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养猪场位于刘阁办事处门庄村委十字路村庄南边枣园里面,该养猪场为规模以下养殖场,所在区域不属于限养区。

经调查,该举报件中的养猪场已于20182月份关停,不再从事生猪养殖,但猪圈未拆除。目前,该养猪场厂地被一豆腐加工作坊使用。现场发现,过去养殖粪便没有清理干净,加上豆腐小作坊废水直排,造成了现场污水横流,污染严重。反映“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办事处门庄村委十字路村庄南边枣园里面有一个养猪场,粪便直排”问题不属实,反映“臭气熏天,污染严重”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76日上午对该豆腐作坊设备断电。

78日上午,刘阁办事处对养殖场圈舍、粪便、废水及豆腐作坊设备清除到位。

79日起区环保部门每半个月、刘阁办事处每周对辖区企业开展大排查,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