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被评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西平县被评为2017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

2017年以来,西平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把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实现西平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以打造生态宜居花海旅游新城、建设人民满意的新西平为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功能、增效能、提品质”,顺势而为,大胆探索,聘请资深专家,全面制定水系、交通、文化、绿地等专项规划,形成了总规、祥规和专项规划配套衔接的规划体系,体现了“三区、四带、五河、六湖”的大发展格局。

围绕规划,筛选23大类15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01亿元,加快路网建设,打通断头路、整治背街小巷;推进桥梁建设,新建桥梁4座,改建桥梁6座;加强生态水系建设,启动“五河六湖”生态水系建设及互联互通工程,建成生态水面1万亩;完善游园场馆建设,对城区17处游园绿地进行升级改造,规划建设一个万亩生态园、一个3千亩海棠园、沿河建设12公里海棠生态走廊,新增城市绿地面积600多万平方米。

同时,聚焦民生福祉,加强供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服务设施,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新城区建设和产城融合。同时,创新机制,精细管理,城市建设管理迈出坚实步伐,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呈现了秩序优良、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