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四届委员会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0日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一八年七月八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8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全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指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就是要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中原更加出彩,需要驻马店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拖河南的后腿;需要驻马店加快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补齐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突出短板,狠抓社会稳定攻坚,狠抓安全生产攻坚,狠抓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攻坚,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突出精准管理攻坚,突出政策落实攻坚,突出产业脱贫攻坚,突出环境改善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驻马店。

全会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发展理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依据。我市提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驻马店实际,一定要坚持好推进好,尽快取得新成效。要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把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攻方向。要加快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中心城区发展,加快县城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乡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水平。要加快推进基础能力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能源和电网建设,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优势。要强化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措施,深化改革激活内力,创新驱动增强动力,扩大开放借好外力,优化环境减少阻力。

全会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在政治上积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抓好道德建设,不断凝心铸魂、补钙壮骨。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先进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激发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强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而不是旁观者。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在增强能力本领上做表率、在弘扬奋斗精神上做表率、在自觉维护团结上做表率,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之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强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